Win Win

Life is a fabulous adventure. Be true to yourself.
Blog: http://raisacheng.blog.163.com/

Gratitude

    刚结束忙碌的winter term,有10天的假期。平日里就呆在家里做菜,画画,写笔记。周末驾车去附近的公园看花。生活一时很是惬意。不过三十岁的人生,却仿佛有了六十的心思。

    因为定下了运动的计划,每天应坚持跑步或步行一万步以上。然久坐的膝盖经不住高强度的运动,跑得不够于是走路来凑。每天绕着住宅附近走两三公里,这种饭后的散步总会让人心情变得愉悦。有时候他会跟我一起走,更多的时候独自上路。维持一段好的关系,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强迫对方做不愿意做的事。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事的节奏,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

    北美的小城居民多有生活情趣,花园里会因应四季种植时令的鲜花,摆放可爱的装饰。看别人家的花园会让人很有置业的冲动,想象自己也能有一栋带花园的洋房,养一条大狗,两只猫,在日晒的午后坐在阳台上听鸟鸣闻花香。相信这种生活迟早都会有的。

    走路时每跟陌生人碰头,都会友善地打招呼,一声问候或者简单的Hi。这种时候会特别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与生俱来的羞涩,总是下意识想回避别人的目光。每泛起回避的念头都会强迫自己抬起头迎过去,微笑道一声你好。白人的小孩子大多性格活泼,小姑娘见到人会主动问好,如果喜欢你穿的裙子,就会大方地说I like your dress,或者问你喜不喜欢她的新鞋子,甚是可爱。

    散步的时候并没有特别固定的路线,总是走到转角处看到哪条路上有好看的房子就拐向哪里。街道都是四通八达的,只要认住方向,就能走回家。

    对这样的生活充满了感恩的心,觉得自己能来到这里如此体验一番,也算是不枉了过去的努力。过去总是认为自己并不够努力,做什么事情只做七八分,仿佛不曾试过百分之百的投入。然而现今回头看,才意识到对自己的credit太少了,不是努力不够,只是要求太高。

    走路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,看阳光穿过枝叶,看树影落在草地,房前,寻找躲藏的家猫。即使走在同一条路上,每一天都可能有不一样的发现。这里四季分明,寒冬特别地漫长,整整五个月只能缩在家里。在亚热带长大的人第一次经历如此分明的四季,感觉特别奇妙。晴朗的夏,金黄色的秋,雪白的冬和明媚的春天。植物变换着颜色,但天空总是蓝的。阳光毫不吝啬地洒下来,风挂起来却也异常地狠。大自然的行动如此鲜明,并不爱耍暧昧的小把戏。

    假期结束的时候,要搬离目前居住的小套间,住进独栋的小屋。房子有三个房间,会有足够的空间让猫自由跑动,两个人也会各自有自己的书房,不受干扰的独立空间。添置了电视和音响,可以邀请同学和朋友来家里做客看电影。可以开始学习用烤箱煮食。一直以为自己的人生开始得比较晚,但该来的总会一样样来。想要的东西或许并没有那么容易能得到,但得到的时候就会是自己做好了准备,最佳的时间。

    要带着一颗修行的心去体验生活要给与的一切,心存感激,不慌不忙。

    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Win Win | Powered by LOFTER